星期六, 二月 10, 2007

腊月二十三。

腊月二十三。糖瓜祭灶。

我却感冒了。
全身疼痛。
吃了止疼片睡觉都不管事。
极度的疲倦。
连睡觉都觉得累。

天涯上看到帖子,论男人的品和女人的品。
很多观点很赞同。
可看到回帖却开始觉得主题贴和回帖似乎不是一个人的手笔。
洒脱理性的分析,慢慢变成了无聊的挖苦讽刺。
善良却不厚道。
我以前也这么评价过自己。
当我们觉得我们自己已经彻底看透红尘的时候其实是不是还在迷雾中。
女人要善良。坚强。勇敢。自信。内心丰盛。
我加一条。包容。
有着善恶分明的爱憎。
知晓自己的喜怒哀乐。
知道自己的品味和喜好。
可以讨厌。不要轻视。
更不要轻易的出口伤人。
觉得自己这么活才好。
可别人就觉得自己那么活着好。
何必争论呢。说服对方又如何?
真能从网络的几行文字中学到什么人生真知?
我不信。

蔡康永《有一天啊,宝宝……》终于看完。
没有想象中的好。
偶尔觉得有精彩的句子。
我们不是鱼,怎么知道生活的鱼缸里不快乐。
我们不是鹿,怎么知道为了喝水跑到森林的另一侧其实很辛苦。
别主观。不臆断。

《芒果街上的小屋》是一本好书。
真的。
看的时候觉得真的好像我自己长大的经历。
偶尔触动的小神经。
让我在床上窝着看书的时候想掉眼泪。

《新结婚时代》。
告诉我们一个很久以前就知道的道理。
门当户对。爱情和婚姻。婆家和娘家。
结尾是一个小说式的结尾。
因为生活中的顾小西和何建国是绝对不会能够在一起。
爱情违背不了家庭。或者说抵抗。
是中规中矩长大的孩子们永远不会违背的准则。

没有评论: